當咖啡不僅僅只是一杯咖啡,我們能為咖啡賦予什麼靈魂?

一直以來,我們關注的不僅僅是從一顆咖啡種子到一杯咖啡的旅程,更多想傳達有關嘉義在地的人文風情。

除了著手進行推廣阿里山上的莊園咖啡,由於我們也很喜歡藝術,走進店裡,不乏可以從各種小裝飾中發現許多手作與自然元素融合在我們的空間裡。一種延續在地經營的精神,萌生出與在地畫家合作的想法,故事就此展開了。

2021年4月咖啡豆包裝改版

邀請到嘉義在地畫家梁紹偉為我們繪製咖啡豆袋上的圖案,從畫家水彩速寫的筆觸中彷彿能感受到一筆筆顏料融入於畫紙中的溫度。一張張圖畫描繪廟宇文化、市場生活、巷弄裡的小吃場景,透過梁紹瑋的旅行速寫收納了嘉義處處風景。遠觀與近看各有心得,從遠觀的視野望去,像在欣賞景物的輪廓,近看會發現在看似潦草的速寫風格中其實細膩的描繪出畫面各個角落的細節。

嘉義南門碳燒杏仁茶  畫家梁紹偉繪製

延伸在地經營的精神

近年來美食小吃店林立,年輕的創業家回到家鄉,有的承接家業延續世代的傳承,有的充滿雄心壯志另起爐灶,即便是座落在嘉義東郊的我們也能感受到活力十足的年輕靈魂正為充滿歷史感、老屋眾多的嘉義注入多元的色彩。

走進任何一間咖啡店,從店家的擺設、店內氛圍、自家烘焙的咖啡風味中都能細細體會到咖啡烘豆師想傳達的風味特色,領略職人味道。

即便我們沒有走在最新潮現代咖啡店的陣線,也不影響我們對咖啡的詮釋與想像。為了給予走進店裡的客人美好的享食體驗,對我們來說,咖啡的品質非常基本,維持兼顧品質是我們長期的堅持。所謂完美的咖啡萃取區間實屬金杯理論統計下的結果,咖啡沒有風味上絕對的好與壞,風味的接受度都因人而異。排除追求咖啡實驗下的風味結果,我們想強調的是「喝咖啡其實是一件很生活化的事」。

咖啡就是生活

如同畫筆之於畫紙,畫家隨手拾起畫筆作畫;喝咖啡之於生活,讓喝咖啡這件事融入日常的生活裡,隨時隨地享用一杯咖啡,就是我們生活美學的概念。無時無刻,咖啡香填滿我們的生活,開啟早晨的一種儀式感、人與人之間交流與與維繫情感的一種媒介,出門遠行的好夥伴。

仔細觀看咖啡豆袋,可以從背面風味描述的欄位中了解我們對每一隻咖啡豆的想像,邀請喜愛咖啡的你們一同漫遊在咖啡結合藝術與在地人文風景的故事情境當中。跟著我們的咖啡,來場嘉義生活之旅吧!

 


 

嘉義人文風情插畫之旅: 咖啡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