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購買一包新的咖啡豆回來,初次沖煮可能難以捕捉到豆子的最佳風味,常見情況是咖啡偏酸或偏濃。但別擔心,我們有一個快速解決的方法。

 
如果咖啡偏酸,有幾個原因可能導致這種情況,包括粉水比例、研磨度和沖泡時間。因為你還不熟悉這批豆子的特性,沖泡出的咖啡可能會過濃或過淡。這時候,最快的解決方法是加水稀釋。你可以逐漸添加少量水,逐步調整咖啡的濃度,直到達到你喜歡的口感程度,這樣就能調整出符合你口味的咖啡了。這是闆娘最喜歡的沖泡方式了。
 
 
這個方法簡單易行,能夠快速解決咖啡偏酸的問題。但請記住,加水時要小心控制分量,以免稀釋過度。通過這種方式,你可以在沖煮咖啡的過程中逐步調整,找到最適合你口味的咖啡濃度和口感。
 
 
除了加水稀釋,你還可以嘗試調整其他沖煮變因。我建議一次只調整一個變因。
 
首先,你可以試著調整粉水比例,增加萃取率以降低酸度。
例如,
將粉量增加2克增加濃度,或者你可以調整研磨度,將研磨度再調細1-2格,以增加濃度,就可以改善咖啡很酸的狀況。
 

 
這些建議可以幫助你在沖煮咖啡時調整出更符合你喜好的口感。記住,沖煮咖啡是一個探索的過程,不斷嘗試和微調,你會發現獨特的咖啡風味。祝你沖煮出美味的一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