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絕佳的果酸味與肯亞所培育的咖啡品種有關,追朔到原產地,當地有非常多品種,最主要也最常見的是肯亞SL28SL34

位於非洲東部赤道地帶的肯亞是咖啡生產國之一,數十萬名的咖啡生產者多為小農結合合作社的生產型態,咖啡種植海拔從1500遍佈至2300公尺左右,每年收成兩次,依照氣候條件的變化決定採收期。

同樣來自波旁家族的肯亞SL28SL34,都是從「史考特實驗室」(SL) 培育出來的基因變種。SL28混合了波旁、摩卡、鐵比卡,為了生產兼具高品質與對抗蟲害為目標所培育,然而產量不如預期,後續才有SL34的出現。

SL34在多變的氣候條件下對環境適應力更好,混合了法國傳教士、波旁以及更多的鐵比卡血統,風味複雜度更高,甜度高,品嚐起來口感上多了一點濃厚感。

SL28品種即使產量少,咖啡豆仍然擁有很好的風味展現,平衡的甜感中帶有明亮柑橘調性與獨特的烏梅味。

透過品評、篩選出品質好的肯亞豆甚至帶有黑莓般莓果氣息,有些甚是微量生產的批次,稀少珍貴的特性更顯得肯亞咖啡是咖啡嗜飲者不容錯過的萬中之選!

結語

Sumi Apron Coffee嚴選的肯亞SL34品種非常特別,經由嘉義阿里山雅慕伊莊園出產,在台灣的土地上種植更添人文風土氣息,層次豐富的日曬豆擁有細緻的果酸味!

肯亞SL28則由肯亞當地出產,經典的黑醋栗酸甜、活潑的清新口感彷彿置身在肯亞的大草原裡享受田野風情!


 

購買相關商品: 肯亞SL28咖啡 (肯亞 祈安布 AA級 20/01批次 水洗)